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聚焦】重要提醒,事关“双节”!
时间:2021-12-31
来源: 健康梅州
点击: -

元旦春节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

“双节”出游,文化和旅游部提醒!

  29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交通运输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总局等相关司局介绍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

  近一周,全球新冠肺炎日新增确诊病例多次突破80万例,接近疫情以来最高峰。奥密克戎变异株已成为部分国家主要流行毒株,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

  目前,我国总体疫情形势保持平稳态势,整体呈现局部高度聚集,全国多点散发的态势。

  陕西西安本轮疫情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且有病例外溢至省内和省外的情况。风险人员排查和管控措施需进一步加强,后续疫情社区传播风险仍较高。

  广西防城港12月21日报告1例新增本土病例,截至12月28日21时共报告感染者19例。测序结果显示与境外相邻国家流行毒株高度同源,流行病学调查初步揭示,初期病例有与境外人员接触史,需警惕境外疫情引发本地社区传播风险。

  发生疫情的地区,在全力以赴遏制疫情传播蔓延的同时,要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看病就医需要

  据初步预测,元旦假期客流总体平稳,预计全国旅客发送量约8000万人次,较去年有所下降。

  2022年春运将从1月17日开始,至2月25日结束,共40天。据初步预测,全国春运客运量较2021年8.7亿人次将会有较大幅度增长。总体呈现“客运总量中位运行、客流构成变化不大、节后出行相对集中、客流时空分布呈潮汐式”等特点。

  截至12月28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9571.6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20741.3万人。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叠加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余昌国在发布会上提醒:


  一是要合理规划行程。提前了解出发地、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查询旅游景区开放、门票预约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尽量避开热门景区和出行高峰时段,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旅游。

  二是要做好健康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养成“一米线”好习惯。游览时自觉与其他游客保持间距,避免扎堆,减少触摸公共部位,不触碰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用肘部或纸巾遮掩,不随地吐痰。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


新增三地报告阳性感染者
广州疾控发布紧急提醒

  12月27—28日,贵州铜仁,江苏南京、江阴分别发现阳性感染者。28日,广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12月25日以来有贵州铜仁旅居史的人员,所有穗康码为“红码”或“黄码”人员,请尽快跟所在社区(村)、单位、宾馆主动报备,配合完成后续的健康管理。

  二、如与上述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主动报备,接受社区相应的健康管理。

  三、建议12月14日以来由南京,12月15日以来由江阴来(返)穗人员尽快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东莞大朗镇10个封控、管控区域
解除管理措施

  12月29日下午,“荔香大朗”微信公号发布通告:

关于大朗镇10个封控、管控区域解除

管理措施的通告

  经东莞市“12.13”涉疫事件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同意,对我镇7个封控区、3个管控区解除管理措施,现通告如下:

  一、自2021年12月29日16时起,长富社区碧桂园首座3栋,盈丰八街及九街3号所在的2栋楼宇,蔡边村沙井街76-80号、10号-1、15号、22号、10号-2、22号-1、22号-2,蔡边村金丽路五巷20号,长塘社区第一工业区一街120号,长塘社区三区一路198号君安雅居,大井头社区怡安路63号怡安时尚公寓等7个区域解除封控管理措施。

  二、自2021年12月29日16时起,长富社区碧桂园首座(除3栋外)、盈丰一街至九街的其余445栋楼宇、长塘社区三区一路193、196、199、222、226号及富华中路415号等3个区域解除管控管理措施。

  三、解除后相关区域继续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特此通告。

大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9日

东莞大朗29日上午10时起

调整交通管控措施

东莞市大朗镇关于调整交通管控措施的通告

  大朗镇自12月18日以来没有发生社区感染的新冠肺炎病例,最近连续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为落实精准防控,根据国家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经研究决定,自2021年12月29日10时起,调整交通管控措施,取消车辆通行证的发放和查验。对确有生产生活需要进出大朗的车辆和人员,严格落实测温、扫码、亮码等防护措施后有序进出。

  请出行人员自觉持“绿码”、戴口罩,积极做好防护措施,遵守各项交通规则,共同维护好疫情防控条件下的交通出行秩序。

大朗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2月29日

东莞6地由中风险区调整为低风险区

  根据国家和省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的工作要求,经东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同意,自2021年12月29日起,东莞市大朗镇长富社区碧桂园首座3栋、蔡边村沙井街76-80号、蔡边村金丽路五巷20号、长塘社区第一工业区一街92-146号、长塘社区三区一路197-199号君安雅居、大井头社区怡安路63号怡安时尚公寓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其他地区风险等级不变。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