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大学生返校要注意什么?快收下这份开学防疫指南→
时间:2022-08-30
来源: 广东疾控
点击: -

转眼间又到了八月底

请注意

你的假期余额已不足10天

微信图片_20220830162734.jpg


愉快的暑假即将结束

返校之日即将来临

大学生返校要注意什么?

快收下这份开学“防疫”指南

图片


返校前

1查询目的地政策

出行政策会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动态而调整,密切关注出发地、中转地、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学校的各项防控要求可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中查询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830163102.png

长按进入国务院小程序查看


2减少外出行程

返校前尽量减少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提前做好规划,错峰出行,尽量避免人员聚集。不前往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

3做好健康监测

返校前要按照各地防控政策以及学校返校防疫要求,提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时刻关注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要及时规范就诊,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微信图片_20220830163559.png

4做好登记报备

返校前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或有与通报新冠肺炎病例活动轨迹交集、重合,健康码非绿码等异常情况,必须及时向学校及社区报告,并配合做好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微信图片_20220830163753.png


返校途中


1遵守相关防疫规定

建议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出行,倡导省外返校人员抵粤后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站前要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扫描场所码,出示健康码。排队上车时自觉遵守交通秩序,保持1米线的安全距离。



微信图片_20220830164019.png


2关注各地防控措施

返校途中也要持续关注出发地、中转地、目的地的疫情防控措施以及学校的各项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属地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


3合理选择交通工具

提前做好路线规划,尽量选择自驾或直达的交通工具,减少中转,避免在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停留;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乘者尽量保持距离。旅途中做好个人行程记录,如飞机、火车、动车等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等信息。


4做好个人防护

准备好足量的口罩、免洗消毒液、湿巾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加强手卫生,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旅途中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不适症状,要及时联系乘务人员,并及时上报学校。

微信图片_20220830164403.png


返校后


1配合学校防控措施

配合学校的防控措施,做好每天自我健康监测,如实上报自己的健康状况


2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

严格遵守学校进出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

微信图片_20220830164702.png


3培养良好卫生习惯

平时要注意勤洗手,在吃饭前、上厕所后、运动或身体活动后都要洗手。咳嗽或打喷嚏时,用肘部内侧遮住嘴部和鼻子。宿舍要每天开窗通风换气,每天不少于3次,每次不少于30分钟。


微信图片_20220830164906.png


最后

还要提醒大家:

除了做好相关防疫措施外

还需规律作息、加强锻炼

保持身体健康

迎接快快乐乐的新学期~


微信图片_20220830165059.gif



来源:广东疾控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