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俗称“第四针”)开始啦
时间:2022-12-30
来源: 平远疾控
点击: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应对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身体健康,2022月12月27日起,平远县新冠病毒疫苗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俗称“第四针”)接种啦。

  一、接种目标人群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在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基础上,在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中开展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

  二、疫苗选择

  根据疫苗研发工作进展,所有批准附条件上市或紧急使用的疫苗均可用于第二剂次加强免疫。优先考虑序贯加强免疫接种,或采用含奥密克戎毒株或对奥密克戎毒株具有良好交叉免疫的疫苗进行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有关组合如下:


640.png

  三、接种地点及时间

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接种门诊,各镇卫生院接种点(见下表)。

640 (1).png

   四、接种时间间隔

  本次加强免疫为年满18岁以上的人群,且与第一剂次加强免疫需满6个月以上。

  五、接种注意事项

  (一)尽早接种疫苗。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尽早接种,做到应接尽接。

  (二)做好个人防护。接种期间,应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接种前,既往所患疾病以及近期是否用药都应告知医师,完成接种后,留观30分钟,如有不适及时向工作人员报告,保持接种局部皮肤的清洁,避免用手搔抓接种部位。行动不便人员由家属陪同前往接种。

  (三)核酸检测、抗原检测结果为阳性人员(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6个月内不能进行第二剂加强免疫接种。

  (四)接种新冠疫苗48小时内,不可进行核酸检测。

  (五)接种禁忌症包括:

  不能接种的情形有两个:

  1.既往接种疫苗时发生过严重过敏反应,如过敏性休克、喉头水肿;

  2.因严重慢性疾病生命已进入终末阶段。

  暂缓接种的情形有两个:

  1.急性感染性疾病处于发热阶段暂缓接种;

  2.严重的慢性疾病处于急性发作期暂缓接种,如正在进行化疗的肿瘤患者、出现高血压危象的患者、冠心病患者心梗发作、自身免疫性神经系统疾病处于进展期、癫痫患者处于发作期。

  注意:曾因某种原因暂缓接种的老年人,建议再次进行健康评估和筛查,符合条件后应及时接种。

  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接种疫苗仍是主动免疫的有效措施。新冠病毒疫苗能够有效降低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后发生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市民朋友们,我们要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做家人的健康监护人,要督促、帮助家人,尤其是老年人在没有禁忌症的情况下及时完成疫苗加强免疫。新政出台后,60岁以上老年人完成全程接种满3个月可实施第一针加强免疫,完成加强免疫满6个月可实施第二针加强免疫。为继续筑牢我国“保健康、防重症”免疫屏障。建议符合条件的60岁以上老年人群、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免疫力低下人群尽早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免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没有年龄上限。老年人随着年龄增大,容易患基础疾病和慢性疾病,一旦感染病毒,出现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可能大大增加。系统显示,很多百岁以上高龄的老人均已接种新冠疫苗。

640.jpg


640 (1).jpg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