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
时间:2023-01-27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去年以来,我县全面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我县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守护好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东石镇中心卫生院,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后病人激增的实际,医院新增两间发热诊室以及住院床位20张以满足就诊需求。同时卫生院也积极向上争取调配足够的医疗物资保障患者就医需求。

  东石镇中心卫生院妇幼组长 张玉梅:实施乙类乙管以后,病人比平时增加一半以上,我们卫生院增设了发热诊室两间,各个科室里的精英,资历老的医生都安排到发热诊室,应对发热病人,及时就诊,可以马上看得到病。现在发热病人,新冠阳性患者用药,特别是退烧、咳嗽的药,我们都想尽办法向上面调配药,保障我们东石发热病人用药的满足。

640.jpg


  除了做好现有患者的医疗救治,卫生院积极主动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提供免费上门服务。

  东石镇中心卫生院妇幼组长 张玉梅:鼓励大家要接种疫苗,我们卫生院每天安排医生护士,去到村上,入户每家每户这样,像年老体弱、残疾等的,都上门去接种疫苗。

  据了解,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县以紧密型县域医共体为载体,科学统筹医疗资源,建立和完善疫情高峰形势下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统筹调配、支援机制,持续加强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分级分类就诊转诊,切实打通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保障重点工作“最后一公里”。同时,我县全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今年1月17日,全县60周岁以上人群第一针接种率达93.21%,目标人群全程接种率99.02%,目标人群第一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率98.48%。此外,在新冠病毒感染由“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后,我县因时因势优化核酸检测,加大解热等重点药品储备,科学做好分级分类救治,切实满足群众治疗需求。



来源: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王兰芬

审核:张秋兰

终审:肖洪海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