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2023年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
时间:2023-04-19
来源: 健康梅州
点击: -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离不开我们的基层医生辛苦付出,下面这幅宣传画可以方便大家日常工作的开展,请查收~

微信图片_20230419093234.jpg

微信图片_20230419093326.jpg

微信图片_20230419093428.jpg

微信图片_20230419093526.jpg

微信图片_20230419093627.jpg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问答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哪些内容?


  答:目前,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包括12类内容。即: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健康教育服务、预防接种服务、0~6岁儿童健康管理服务、孕产妇健康管理服务、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务、高血压患者、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服务、重性精神疾病患者管理服务、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服务、卫生监督协管服务、中医药健康管理服务。


实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对居民有什么好处?


  答: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是增进人民健康、实现卫生公平的重大举措。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是各级财政共同提供经费保障,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免费向居民提供服务,是党和政府实施的惠民政策。

  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覆盖我国13亿人口,与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健康息息相关。实施项目可促进居民健康意识的提高和不良生活方式的改变,逐步树立起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可以减少主要健康危险因素,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及慢性病的发生和流行;可以提高公共卫生服务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建立起维护居民健康的第一道屏障,对于提高居民健康素质有重要促进作用。


哪些人可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居民,无论是城市或农村、户籍或非户籍的常住人口,都能免费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通过哪些途径,到哪些机构可以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


  农村地区居民可以到辖区内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城市居民可以到辖区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政府部门部署购买提供相应的服务其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通过面对面随访、健康体检、日常门诊等多种途径,城乡居民均免费享受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来源:健康梅州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