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惠民】政府为你买单,“两癌”免费检查莫错过
时间:2019-05-20
来源: 县信息中心
点击: -

宫颈癌和乳腺癌(简称“两癌”)已成为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疾病,特别是对农村妇女的健康与生命构成了严重威胁。进行定期检查,及早发现癌前病变或早期癌症,已被公认是恶性肿瘤防治中最能有效地提高患者生存率和降低死亡率的措施。因此,开展普遍性的妇女“两癌”检查是关注公共卫生和提高妇女健康水平的重要举措。为了妇女身体的健康和家庭的幸福,请积极参与两癌检查!

精准扶贫村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

为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任务,提高农村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健康水平,逐步建立维护妇女健康的长效机制。根据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广东省财政厅、广东省妇联联合下发的《广东省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方案(2017-2019年)》要求,2017年我县已启动平远县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

20个精准扶贫村35-64周岁农村妇女未做“两癌“筛查的请尽早参与!

一、“两癌”筛查的目的

通过筛查,提早发现病变,及时治疗,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排查出来,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二、免费筛查对象

平远县20个“精准扶贫村”内35-64周岁农村妇女均可享受免费检查;2017年和2018年已免费筛查过的妇女2019年不再享受免费检查。

三、筛查时间

2019年12月31日前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各乡镇筛查工作将与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协作开展,具体检查时间由各镇通知。)

四、检查项目

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人乳头瘤病毒检测;乳腺临床检查和乳腺彩色超声检查。

(以上项目按物价标准收费约500元,现免费!是免费哦!)

五、检查时需提供资料

参加检查的妇女需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和村委盖章的检查表。

复查对象请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和转诊单,到平远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门诊部一楼“宫颈疾病门诊”就诊。

六、检查地点

1、平远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门诊部;

2、东石镇中心卫生院、仁居镇中心卫生院、石正镇中心卫生院。

七、宫颈癌检查注意事项

1、经期不能做检查,须在月经干净3天后。

2、检查前48小时内不能做阴道冲洗,24小时内不能同房或盆浴, 阴道内不要用药。

3、“两癌”筛查无需空腹,检查当日清晨排空大便,检查前10分钟排空小便。

4、没有过性行为的妇女原则上不做宫颈癌检查,不做妇科内诊,请提前告知医生。

5、检查当日尽量不穿连体裙、裤,方便检查。

平远县20个“精准扶贫村”名单

qqqq.jpg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