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市场监管局开展2022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时间:2022-06-27
来源: 本网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大平远县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县市场监管局按照《梅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22年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的通知》(梅市市监函〔2022〕148号)要求,结合我县实际,进一步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开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

  一、强化展会知识产权保护。一是广交会前,开展系列宣传活动,营造自主创新的社会氛围。通过电子显示屏、微信群等载体在商业街、酒店、农贸市场、商事主体经营场所等公众密集场所滚动推送“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维护公平有序市场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等知识产权公益宣传标语,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力度,营造知识产权宣传氛围。二是展会期间,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鼓励企业和社会公众投诉举报违法行为,依法及时处理广交会相关知识产权侵权纠纷投诉举报线索,严格按照法定时限和程序办理案件,依法、高效、稳妥解决广交会知识产权侵权纠纷。三是构建展会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格局。加强与版权、公安、农业农村、司法行政等部门信息共享,加强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衔接,切实提高对展会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的震慑力。

  二、加强商品交易专业市场知识产权保护。持续深入开展专业市场知识产权监管执法工作,深入发掘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线索。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加强重点市场以及侵权行为易发高发市场的检查监督,从进货渠道、包装鉴伪、侵权易发多发领域等方面排查市场内重点商品的知识产权侵权风险,深入发掘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线索。对食品、种业、抗疫防护用品等商品交易市场加大查处力度,依法采取行政处罚、行政裁决等多种手段,从快从严查办市场内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针对商品交易市场周边的商品生产、流通、商标印制等重点环节,强化商标保护业务指导,指导市场周边定牌加工企业严格履行商标审核义务,大力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据统计,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车次,检查经营户12户次,检查商品30种,农贸市场及各类专业市场1个,未发现有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

  三、深入推进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建设。一是推进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推荐性国家标准执行。引导全县电商平台进行知识产权保护全流程管理。指导各类网站完善知识产权侵权投诉受理机制。督促电商平台经营者建立知识产权保护规则,与知识产权权利人加强合作,依法保护知识产权。二是加强线上侵权假冒行为治理。坚持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原则,加大对平台内经营者知识产权授权信息抽查检查的力度。建立电商平台联络员机制和信息推送机制,提升互联网领域知识产权工作的行政效率。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企业网站、交易平台60户次,暂未发现知识产权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从商品生产、流通、商标印制等重点环节净化市场环境,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