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3-05-12
来源: 本网
点击: -

  为全面激发我县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提升我县企业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能力,推动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深入人心,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我局开展了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印发活动方案。根据省知识产权局、市知识产权局的工作部署,结合我县实际,我局印发了《平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方案》,围绕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聚焦宣传重点和主要活动,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多渠道、多方位进行知识产权宣传。

  二是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暨“梅高赛”赛事宣讲专场活动。来自辖区内的中小微企业、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的3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现场,我局与广东平远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战略合作协议。活动中,市局的相关负责人对梅州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奖补政策和申请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来自广州知融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平安财险梅州中心支公司以及梅州市晨信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介绍了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及质押登记实务、知识产权保险业务和企业专利布局与转化许可等内容。通过搭建政银企平台,进一步打通政府、银行、企业三方的质押融资渠道,促进有实力、有需求企业高效转化知识产权价值,解决融资困难,助力企业发展。另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的老师围绕2023年梅州市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布局大赛的大赛背景及基本情况、赛程安排、参赛要求等相关内容进行解读,进一步加大赛事宣传推广力度,吸引我县更多具备高价值知识产权优势的战略性产业领域科技创新项目和特色鲜明、竞争力强、市场信誉好、产品或服务价值高的商标品牌项目参加比赛。

  开展知识产权宣传进社区、进市场活动。深入社区、市场普及和宣传知识产权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和现场咨询等方式,对群众关心和关注的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等内容进行普及,引导群众区分真假、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活动期间,共派发知识产权宣传资料3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条,接受消费者咨询60余人次,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40条次。

  四是指导平远县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开展知识产权战略布局主题分享会,来自辖区的20家中小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各企业知识产权负责人结合自身专长和实践经验,为企业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提出一系列建设性观点和诸多前瞻性建议,并且根据企业在实际知识产权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分享会让他们接触到了更多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实践经验,解决了他们的困惑,进一步提高了企业知识产权综合管理水平。

  五是联合平远县商标品牌培育指导站举办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题培训活动。活动中,专家围绕《电子商务平台知识产权保护管理》国家标准文件解读、电商领域知识产权纠纷应对实务作主题分享。此次培训为提升我县电商平台经营者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加强知识产权纠纷风险识别、防范意识奠定了良好基础。

  六是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为提高市场主体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我局以“双随机、一公开”为抓手,深入开展“护航·2023”重点市场、 2023年“清源”地理标志保护等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重点市场商标、专利和地理标志侵权假冒等违法行为,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此次行动暂未发现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企业和群众尊重知识产权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保护知识产权”的知识产权保护社会共治氛围。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