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县政府召开2019年第17次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19-11-28
来源: 本网
点击: -

  1126日下午,县政府召开2019年度第17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全国、全省、全市、全县扫黑除恶百日追逃行动部署会议精神,《关于2018年度卫片执法监督检查和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情况的报告》文件精神;研究了国省道县城区范围内路段管理主体、县财政局投资审核中心专业审核员公开招聘相关事宜,签订《广东省梅州市梅畲田园综合体项目EPC总承包》第一批项目补充协议相关事宜,县垃圾填埋场引进循环利用技术进行沼气治理和发电利用相关事宜,全县原民办代课教师2018-2020年度生活困难补助发放工作相关事宜,《平远县中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修订稿)》,广东宇时代电子有限公司信贷风险补偿资金担保贷款相关事宜,广东中裕生态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裕现代农业生态园”项目选址落户相关事宜,;审议了《关于公布我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公告(送审稿)》,《关于加快特色高效现代农业发展扶持政策的意见(修订稿)》,《平远县县级政务信息化服务项目管理办法(试行)》(送审稿);通报了相对贫困人口、相对贫困村退出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各镇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加强协同配合,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同时,要充分认识国家和省市加强土地管理、制止违法违规用地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深入开展卫片执法违法图斑整治和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的决心与意志,全面落实整改任务;以这两个专项行动为契机,统筹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健全城乡用地和建设管理制度,严格执法,重拳出击,铁腕整治,形成法纪震慑,进一步健全整治“两违”行为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各镇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和牵头责任,坚定信心决心、勠力巧干实干,全面加快脱贫攻坚新步伐。一是要高质量抓好首批贫困退出,要严格执行标准做实贫困户退出工作。二是要高标准梳理脱贫不稳定户。要集中攻坚、重点帮扶,加强对镇村的指导和培训,坚持“一户一策”“一人一策”“一个问题一个措施”地解决,确保每一户每一人的问题都解决到位,高质量脱贫。三是要高规格发起脱贫攻坚决胜战。对深度贫困户和脱贫不稳定户,要加大帮扶力度,加大资金投入,不惜重金高效解决问题。四是要严把2019年贫困户退出“七不退”。五是要高要求督查问责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要以相对贫困人口和贫困村稳定退出的真实性为依据,倒查扶贫工作主体责任的履行。对核查中发现的问题,镇村和帮扶单位整改不及时、不到位、质量不高的,一律实行严肃问责。

  刘海鹏、陈远航、李远林、张善波、刘兰娇、韩旭、李万年等县领导出席了会议,各镇镇长、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了会议。


  (平远县电视台:莉琴洪扬)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