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9次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1-05-28
来源: 平远县广播电视台
点击: -

5月2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勇主持召开2021年第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职能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把服务保障高考顺利进行作为最大的实事、最大的民生抓紧抓牢,打起十二分精神,严格按照责任分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各项工作,齐心协力、全力以赴为高考护航。会议要求要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全力做好学校教职工特别是监考人员疫苗接种,落实落细防疫物资准备、做好考场清洁消杀、通风换气等工作。同时严把检验检测关,加强考生和考务人员健康跟踪管理和体温检测。要精准做好后勤保障,坚决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以及为考生提供良好的备考和休息环境。要精准做好应急预案,细化供电保障、极端恶劣天气等方面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高考绝对安全、绝对顺利。

会议指出,对标对表省市要求和群众期待,各镇要乘势而上、再接再厉,进一步补齐自然村集中供水、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圩镇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短板,在原有基础上谋划打造新亮点、新看点,持续巩固、提升乡村振兴成果。要聚焦短板、精准施策,确保于年底全面完成自然村集中供水和自然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任务,抢抓驻镇帮镇扶村新机遇,全力把圩镇打造为上接县城、下联乡村的区域节点。要聚力创建农房管控和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县,纵深推进“两线八镇”乡村风貌提升,因地制宜开展“四小园”“美丽庭院”建设,加快建设省际廊道美丽乡村示范带和最美出省通道等。

会议强调,电信网络诈骗涉及面广、危害性大,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各镇各单位要把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抓手,用心用力帮助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要提高站位,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要形成合力,切实把“打防管控宣”各项措施抓细抓实抓落地,形成“全民反诈”新格局;要打防结合,采取果断、坚决、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势头;要营造氛围,提高全民对诈骗防范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全力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就近期工作,会议指出,当前,我县极端天气多发频发,三防工作形势严峻,各镇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工作。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三防责任制落实,及时上报灾情、及时应急响应、及时科学处置,确保安全度汛。要细化措施,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强化对汛期灾害隐患的排查,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普查,搭建“政府部门+专业机构”的普查工作平台,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组织体系,有序推进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要全力抓好垦造水田工作,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垦造水田,确保如期完成全县垦造水田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俊辉、张善波、刘兰娇、韩旭、李万年、张锡洪、刘胜、林志鹏等县领导参加或列席了会议。

(平远县电视台:鹭军 陈郴)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