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5次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2021-08-23
来源: 平远县广播电视台
点击: -

8月19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勇主持召开2021年第15次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期有关工作。

会议首先开展了政府学法,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随后研究了安全生产、建设用地、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镇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新《安全生产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同时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传贯彻。

会议要求,一要绷紧思想之弦。各镇各相关单位必须深刻认识到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的危害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好各类主体责任。二要全面排查隐患。从即日起至国庆节前,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会同各镇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对建筑工程、市政工地、城镇燃气、削坡建房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全面摸排工作,重点检查手续是否齐全,生产是否合法,及时纠正非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排查治理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三要落实整改措施。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制定整改措施和责任清单,严格按照要求落实隐患整改工作,确保不留任何“盲区”和“死角”,对整改不落实的单位和责任人要进行严肃问责,坚决遏制住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同时,要举一反三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盯紧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消防安全、道路交通、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旅游、民爆、工贸、特种设备、燃气等行业领域,继续加大安全整治,果断治理、精准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防事故发生;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国务院安委会重点督导检查组来平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10月底全面整改到位。要全力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灾害,落细落实应急联动机制,扎实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实行“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以及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预制力量下沉一线,指导群众做好防范工作。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

陈琼宏、王俊辉、张锡洪、刘胜、林志鹏等领导出席或列席了会议。

(平远县电视台:佳钰 陈郴)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