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常务会议
时间:2022-06-28
来源: 本网
点击: -

6月24日,县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2022年度第13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镇各单位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政府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完善机制、狠抓落实,切实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一要强化政治引领,扛实政治责任。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抓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一同推进。二要强化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要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始终如一坚持谨慎用权、严格自律,做到严格要求亲属,管好身边工作人员。三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实事求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四风”,着力解决“不愿为、不善为、不敢为、不实为”等问题,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四要强化风险防控,主动接受监督。要坚持科学决策,深化自身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务公开,做到依法行政。要严格规范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厉行勤俭节约。要聚焦风险防范、强化监管,加强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要坚持重大事项向县委、县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向县政协通报,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就近期重点工作,会议强调,一要大力做实“七一”前的安全生产工作。各镇各单位要在“七一”前组织开展一次安全大检查行动,切实推进责任落实,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采取多种方式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推动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大力做好“龙舟水”灾后救灾复产工作。各镇各单位要迅速组织灾情调查核实工作,做好受灾群众生活救助工作,抓紧抢修受损基础设施,继续加强隐患排查和落实临灾转移,认真复盘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完善应急预案,持续压实防汛责任,把预警、转移和抢险的责任措施压实到乡镇、村组,细化到户、到人。三要全力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抓好重点人员管控,持续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平人员风险管控,严格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确保做到“人数清、人头清、位置清、管控情况清”。要用好场所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让场所码真正发挥风险隐患排查作用,真正做到“应建尽建、应扫尽扫、真设真用”。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加快推进各类人群疫苗接种工作。要继续做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各镇、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落实责任,督促各类人员按要求落实“一周两检”工作。四要做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服务保障工作。要落实好中考应急处置预案,科学统筹做好组考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全体考生和考务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把中考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协同创设良好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确保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安全进行。五要做好暑假学生安全工作。县教育局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层层落实学校、班主任、教师的安全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防火防电教育、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家访工作,织密学生暑期安全防护网。各镇、各单位要坚守安全工作底线,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加大宣传力度,认真落实“防溺水六不原则”,强调行为规范和纪律要求,避免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

徐万宝、张锡洪、陈瑛、蓝常基、王平梅等领导参加或列席会议。

(平远县电视台:佳钰 伟传)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