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县疾控中心全面推进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干预工作
时间:2019-11-01
来源: 县信息中心
点击: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对学校卫生相关工作的要求,掌握儿童青少年近视、肥胖等主要常见病情况和健康影响因素,及时采取干预措施,保障学生身心健康。近期,平远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作为全国哨点监测单位,与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相互配合,针对全县7所学校约2600人次,进行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干预,为学生健康保驾护航。

本次监测干预工作历时4个月,范围覆盖县城区5间中小学和2间托幼机构。监测内容包括:基本情况调查、健康影响因素问卷调查、学校环境卫生状况调查;学生视力不良、龋齿、营养不良、超重肥胖、血压偏高、脊柱弯曲异常等常见病及青春期发育情况等;学生群体健康及生长发育情况评估等。

为了做好此项工作,县卫健局、教育局先后下发了多份文件,县疾控中心则制定了2019年监测方案及质控标准,认真做好前期培训工作,确保监测人员熟练掌握操作要领。新学期开始后,县疾控中心先于9月下旬,积极组织开展健康影响因素问卷调查工作;继而在10月份深入各校实施全方位监测与干预。

在学校体检现场,面对学生多、场地小的情况,学校老师和监测人员共同努力,确保体检分区合理、流程顺畅、秩序井然,为监测数据的有效采集提供了有力保障。随着学校环境卫生状况调查,教室环境监测、采光和照明抽检等工作的结束,本次任务圆满完成!

此次学生近视等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有助于了解我县学生常见病基本状况及主要健康影响因素,研判学生主要健康风险,为进一步采取干预措施和学校卫生工作管理提供科学依据,全面提升我县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水平。

360截图20191101110825041.jpg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