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县公安局:打防结合双向发力 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时间:2019-06-06
来源: 县信息中心
点击: -

 

今年以来,县公安局以全面提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水平为目标,以服务平远“一城一区一带”发展战略为己任,抓好平安平远建设,打防结合,双向发力,确保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

在县城高速路出口和戏院岗,市民可以看到移动警务车每天都在那里闪烁着警灯执勤,这是县公安局打造“家门口”的派出所,“零距离”服务群众的其中一项措施,移动警务车除了及时处理突发警情外,还可以为群众办理20多项“一窗通办”业务,并不定时开展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知识宣传,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市民 陈先生:有这样的警车,老百姓的安全感更有了,在这里出行各方面也比较安全,有什么特别事故他都及时处理。】

而在城区各条主街道、公园等人员密集场所,市民们也经常可以看到全副武装的警察列队徒步巡逻,这是县公安局为震慑犯罪、快速应付各类突发事件而采取的武装巡逻。据介绍,为了满足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心理期待,该局采取一个拳头“打”,一个拳头“防”,两个拳头都硬的措施,严厉打击“两抢”、入室盗窃等侵财型违法犯罪,开展对治安乱点的整治,以打促防,让群众对平安有信心,真正让老百姓感觉到安全。

【市民 陈女士:现在老人家走路特别安全,带着包那些出门也不用偷偷藏起来了,随便挎着都很安全了。摩托车那些也更安全了,开车的也非常文明了,看到老人家会慢一些。特别是摩托车,这么久像我们那个小区根本听不到会被偷的信息了。】

据悉,今年来我县公安机关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引领,同步开展“飓风2019”、“梅安2019”和“破小案”等专项行动,对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黑恶、黄赌毒、涉枪涉爆、涉拐骗、涉盗抢骗等突出社会治安问题,采取超常规手段、强硬的工作措施,不断创新打击技战法,全力提升团伙式、链条式打击整治效能,实现打击整治效果最大化,全力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有力地打击和防范了各类刑事犯罪活动。1至5月,全县共立刑事案件105宗,共刑事拘留52人,逮捕37人,抓获在逃人员14人,查处治安案件24起,抓获违法人员84人。取得明显打击成效,群众安全感显著提升。

【县公安局副局长 谢县奎:我们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工作部署,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标,深入实施改革强警和公安大数据战略,深入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大力提升社会治理智能化、科学化、精准化水平,忠实履行职责使命,扎实开展扫黑除恶、飓风2019、梅安2019等专项整治行动,努力把我县建成最安全稳定的地区之一,让党委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

 

(平远县电视台:梅兰 承志)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