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我县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森林防灭火会议
时间:2021-01-08
来源: 平远县广播电视台
点击: -

1月6日,我县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暨消防、森林防灭火会议,县委书记宋才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打起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担起十二分责任,全力以赴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周小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和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森林防灭火等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县安委办、县消安委办、县林业局关于全县安全生产、消防、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就抓好安全生产和消防、森林防灭火工作,宋才华要求,一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不断织密织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付出十二分努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和问题导向,盯紧非煤矿山、旅游景区、交通运输、建筑行业、消防安全、森林防火、工业企业、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开展全方位、全覆盖、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加强源头治理和风险管控,着力查大风险、除大隐患、防大事故。要坚持防疫和安全两手抓、两不误的原则,全力做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持续开展欠薪专项治理行动,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要担起十二分责任。要树牢“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压实各镇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和法人单位主体责任,层层明确职责任务,层层拧紧责任螺丝。要强化应急处置,健全完善预报预警、协调联动机制和通报制度,全面落实“四个一”应急处置机制,确保及时妥善应对处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1月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把森林防灭火作为当前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森林管理,努力提高森林防灭火水平。要压紧压实责任,结合开展“林长制”工作,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层层落实森林防火责任。要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组织镇村干部、护林员力量下沉,进村入户深入一线。要加强巡查管护,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重点时段的巡查,加强野外用火管理,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化解在源头、消灭在萌芽。要加强宣传教育,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森林防火知识,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要抓好扑火准备,加强应急物资保障,认真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开展实战演练,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控制、早处置。要严格责任追究,对防火责任不落实、组织扑火不得力导致重特大森林火灾或造成重大损失和影响的,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对违规用火和山火肇事者,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决不姑息,形成震慑。

陈琼宏、赖光亮、张善波、韩旭、林志鹏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平远县电视台:洪扬 维佳)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