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县公益义工协会:深夜协助搜救走失老人,次日凌晨老人平安回家!
时间:2020-09-24
来源: 平远县广播电视台
点击: -


日前,我县大柘镇杞园村走失老人的家属专程来到县公益义工协会,把一面写有“助力寻人暖人心,锦旗表我全家情”的锦旗赠送给该协会,感谢协会和社会爱心人士帮助他们找回走失的老人。

据了解,9月15日傍晚,县公益义工协会接到寻找老人的求助电话,为尽快找到老人,在与求助者确认老人的信息后,义工后台迅速制作出《寻人启事》爱心卡片,发动广大网友转发出去,同时有十多位义工队员紧急集合,在县城周边协助寻找老人的下落。不久,家属接到热心村民报料称当天下午见到老人手捧一个柚子步行往电视塔山脚下的方向进入了山林里面,接到报料后,义工队员、大柘派出所民警和社会爱心人士不顾个人安危,立刻行动,协助家属一同进入山林里搜寻老人的下落。进入山林后,家属第一时间发现了老人丢弃的物件,随后进行了地毯式的搜寻行动,但由于处在地形复杂的无人居住地区,夜晚又昏暗不明,搜寻到凌晨2点多钟都没找到老人,经过商量后决定天亮后再采取寻人行动,结束了当晚长达7小时的寻找老人救援行动。次日,家属趁天刚亮的黄金时间再次返回事发地点,以发现丢弃物件的周边寻找,经不懈努力,在离物件不足200米处的草丛中发现了老人,老人生命体征良好,无生命危险。

【县公益义工协会理事 刘梅珍:我们七点半接到家属的求助电话,会长就马上召集我们义工会员去参与寻找这位老人家的活动。我们九点左右去到那座山上,和家属还有村民一起寻找老人家,找到两点多都还没找到,第二天凌晨五点多家属回去那个地方就发现了(老人家),就找回来了。】

义工们深夜协助寻找搜救走失老人并帮助走失老人平安回家的暖心之举,感动了走失老人的家属,他们对义工们“为社会尽职尽责,替民众分忧解难”的行为点赞。

【家属:9月15日(那天)我婆婆走失了,(通过)热心人士的帮忙,把我婆婆找回来了,(现在)她身体平安,多谢义工那些人还有很多热心群众帮忙一起找。】


(平远县电视台: 佳钰 迎辉)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