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我县召开县委第十轮巡察情况反馈会
时间:2021-03-30
来源: 平远县广播电视台
点击: -

日前,我县召开十三届县委第十轮巡察反馈会。县委巡察组分别向6个单位党组织和40个村级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按照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县委四个巡察组分别对县科工商务局党组、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平远中学、实验中学、梅青中学等6个县直单位党组织和八尺镇、上举镇、河头镇、大柘镇、长田镇、差干镇、中行镇等40个村(居)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

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中央《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 意见》及省、市、县委有关巡察工作要求,重点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四个方面开展。县委巡察组采取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分类处置,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达到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目的,彰显了巡察利剑作用。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分别如实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巡察组指出,这次被巡察的县直6个党组织主要存在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的问题;存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支部建设不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滞后、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等问题;作风建设不够严实,仍然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存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开展党内谈话工作不扎实、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等问题。同时,40个村级党组织主要存在的问题有:部分村党支部传达贯彻上级会议精神不及时、对重大事项决策不规范,对乡村振兴认识不足;有的村级党组织的组织制度执行有差距,发展党员程序不规范;有的村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不力,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缺乏认识等。针对这些巡察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均表示巡察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对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全力整改。

会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整改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政治巡察的新精神、新要求,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严格按照政治巡察要求,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三是要坚持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同时,在反馈会上还着重强调了县委书记宋才华对本轮巡察工作提出的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和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精神,强化专题培训成果运用,提高巡察监督质效;二要认真梳理对村巡察发现问题清单,各镇党委和县直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对巡察发现问题的监督检查,县委组织部和各镇党委要加强对新一届村“两委”干部的业务培训。

县委巡察办将按照县委要求对各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办督查,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严肃问责。此外,巡察组在巡察过程中,发现了一些被巡察单位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单位处置。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徐万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蔡晓红及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了以上巡察反馈会。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