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中共平远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廖茂忠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 求真务实狠抓发展推动平远苏区加快振兴同富裕
时间:2022-01-20
来源: 本网
点击: -

1月19日上午,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在县城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求真务实、狠抓发展,全力推动平远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廖茂忠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小勇就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

2021年,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全面建设“精致小城•大美平远”,同全国一道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切实用中央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在政治上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行动上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全面深化县情认识,形成切合实际接地气的具体措施,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在成效上要充分认识实现共同富裕的长期性和紧迫性,坚决摈弃“等靠要”思想,全面激发内生动力,积极探索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共同努力把平远经济“蛋糕”做大,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

会议指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市委八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围绕建设“精致小城•大美平远”一个目标,突出党建引领、工业兴县、城镇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四个重点”,全面实施园区提质增效、美丽城镇建设、乡村全面振兴、发展环境优化、民生福祉改善、平安平远建设、党建品质提升“七大行动”,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稳健提升,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一要主攻工业倍增升级。要集中发展要素,举全县之力实施工业兴县,实施主导产业培育提升和产值倍增计划,切实壮大实体经济。重点围绕铜箔、钙基、稀土新材料三大产业,致力打造1个百亿级先进材料主导产业集群,创新发展N个新兴和优势产业集群。要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县工业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着力打造先进材料、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平台。要聚焦“1+N”绿色产业集群,积极引进税收大、就业多、成长性好的企业。要抓创新促融合,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二要抓园区促提质。主动争取上级更多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全力创建粤闽赣苏区改革试验区示范县。主动融入赣南苏区、海西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大网络”,打造成为三省重要交通节点。强力推进“十四五”已谋划的200多个总投资800多亿元的重大项目,推动2022年度中央预算内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落地见效,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超40亿元目标任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懂企业、懂市场的阳光政府,强化用地、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三要建设精致美丽城镇。高质量编制实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坚持以人为核心、城镇互动、产城融合,提升县城品质,建设美丽干镇,推动“精致小城”建设取得新成效。四要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压紧压实县镇村三级书记责任,建设客家特色乡村,突出抓好产业振兴,厚植绿色生态优势,推动乡村振兴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五要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坚持公共财力向民生倾斜,办好民生实事,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做到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建设,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强调,要狠抓发展是第一要务,切实把抓实体经济、抓先进制造业当作重中之重,千方百计把财富蛋糕做大。一要狠抓主导产业培育。全力培育壮大“1+N”绿色产业集群,壮大铜箔、钙基、稀土新材料三大产业,加快新能源、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促进装备制造、酒水饮品等传统优势产业提升效能。二要狠抓高新园区建设。坚持以办企业思维办好工业园,把梅州平远高新区打造成工业兴县的坚实平台支撑。三要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统筹2000万元资金用于做好2023年度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强力推进总投资153.2亿元的44个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总投资52亿元的12个预备项目转为正式项目。四要狠抓城乡协调发展。统筹抓好县城提质扩容和乡村振兴,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推动城乡协调发展,让城乡居民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五要狠抓重点民生改善。集中财力办好民生实事,提高教育质量和医疗水平。加强社会保障,发展文体事业。六要狠抓发展活力释放。深化国企改革和重点改革,深化对外开放,主动融入“双城”“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持续深化南沙区对口帮扶,积极参与粤闽赣苏区省界改革试验区规划建设。七要狠抓风险防范化解。科学精准抓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各类违法犯罪,严密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抓实生态治理。

会议强调,要争做政治忠诚表率。持之以恒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要争做狠抓发展表率。充分利用系列利好政策,狠抓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工业兴县不动摇,积极构建“1+N”绿色产业集群,真正把平远经济“蛋糕”做大做好。要争做勤政为民表率。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切实解决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托幼、文体、生态等方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充分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要争做团结协作表率。把各方力量汇聚到县党代会、县委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上,在全县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争做清正廉洁表率。主动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权力观、政绩观,做清清爽爽、干干净净的好干部,带动全县上下共同建设好、守护好、巩固好清廉平远。

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狠抓发展是第一要务,全面激发内生动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平远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平远县电视台:双玲 陈郴)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