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精准施策 20个贫困村“摘帽”
时间:2019-12-31
来源: 本网
点击: -


今年以来,平远县湍溪村、三达村、中东村、坪湖村等20个相对贫困村精准施策,通过产业扶贫、环境整治等方式稳定增收脱贫,现均达到了退出标准。

日前,记者在石正镇中东村村民王伟杰家的后院看到,一群壮实的农家鸡正精神抖擞地做着“广播体操”。据悉,这是王伟杰从县扶贫办免费领回的鸡苗,精心喂养后将被某公司保价收购,单单养鸡便能给他带来上万元的收入。

【石正镇中东村村民 王伟杰:当时大家都不敢养那么多,拿了五六十只,第二年就有一百个了,今年也一百个,只损失了一两个。一只能卖100到130(元),除开成本一半就能赚到。这些都符合我的实际。在家赡养老人,走不开,会继续养鸡,再发展多一些都没问题,很有信心。】

除了养鸡,王伟杰还养殖竹鼠以进一步增加收入。在他屋内,可以看到,憨态可掬的竹鼠正在吃着新鲜的竹子和玉米饲料。据王伟杰介绍,因为政府免费向贫困户发放小竹鼠,同时负责培训养殖技术,保价收购成品竹鼠,给了包括他在内的7户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心,纷纷加入到养殖竹鼠的行列中来:

【石正镇中东村村民 王伟杰:6月份开始养的,养了18对。扶贫办的陈队长很关心,大队干部看到我家有种竹子,所以推荐我(养),繁殖的归我,养大了回收,70到80元(一斤)。一个就能卖三百元左右,可能一年万把元可以拿到,可以改善自己的生活。】

据介绍,中东村聚焦产业扶贫,通过开展优质稻种植、养殖肉鸡和竹鼠等产业帮扶,帮助全村32户113人贫困户实现了脱贫致富。

【中东村第一书记、驻村队长 陈锦衡:今年我们村贫困户发展了28户养鸡,7户养竹鼠。养鸡方面每户平均都有7000块收入,和一个养殖大户对接,他们保价收购,按照市场价20多元一斤,三年以来为贫困户增加56万左右。竹鼠是今年发展的,养殖得好的话,一年一两万是没问题的。按照现在的市场价,一斤竹鼠100块左右,四斤的竹鼠就400块一只。】

而同样被“摘帽”的贫困村——石正镇坪湖村的喜人变化则体现在村容村貌上。这里一河两岸风光怡人,空气清新。时下,十几名工人操作着大型机械正在建设新的桥梁,以便为村民提供更便捷的出行条件。据介绍,目前,坪湖村“三清三拆三整治”完成率已达100%,村道路面硬底化已完成4.37公里,自然村村内道路硬底化6.9公里,已建垃圾收集点19个。

【市民:现在环境很好了,一路的河堤环境都做得十分好了,大家散步,有很多人来行、观看,农村也(可以)很靓,周边环境各方面都健全了,大家都很满意。】

据了解,今年,平远县湍溪村、三达村等20个相对贫困村均已达到退出标准。20条省定贫困村都有产业发展项目,村级集体收入均有稳定来源。人居环境方面,182个20户以上自然村,均已完成“三清三拆三整治”;户用厕所无害化改造率均已达100%。20个相对贫困村都建成了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运行机制,村庄生活垃圾得到及时有效处理。村道建设方面,20个相对贫困村到行政村道路均具备通客车的通行条件,182个20户以上的自然村村道均已完成路面硬底化。


(平远县电视台:迎辉 晓燕)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