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绷紧“安全弦” 筑牢“防火墙” 奏响森林防火“平安曲”
时间:2021-01-08
来源: 平远县广播电视台
点击: -

连日来,我县上下积极落实多项防范举措,广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全面提高森林火灾预防控制能力,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全力保护森林资源安全。

在大柘镇田兴村通往南台山森林公园路口的森林防火检查站,多名身着迷彩服的护林员正在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进行检查,并发放 “防灭火”宣传单,叮嘱他们要提升森林防火意识,严禁野外用火。据介绍,从2020年12月下旬起,我县在全县主要进山路口处共设立了70多个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站,对进山人员携带的火种或者易燃易爆物品进行集中保管,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

【大柘镇副镇长 姚亮平:一个我们是加强对大家的宣传,每个山路口设置检查站,主要是宣传为主,因为进山以后,严禁野外用火,见烟就灭,见火就扑。呼吁大家一定要人人注意,每家每户大家要知道防火季节不可以野外用火,每户都发有禁火令,所以大家一定要加强意识。】

同时,我县加强了巡查,从机关人员、林业执法大队抽调骨干成立三个火源巡查组,各级林长、全县护林员全员上岗,落实林长制责任,按划分区域加强森林火源巡查管护,尤其加大对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等重点地区,墓地、山边、林边、田边、路边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力度,强化火灾隐患源的排查,加大巡护密度,延长巡护时间。

【护林员:我们的工作是每天GPS都要开通,巡山护林,群众那里也要宣传野外用火要注意森林防火,在管辖的范围内,每天都要到位,走村入户,巡山护林。】

【大柘镇副镇长 姚亮平:我们每个点有三个护林员,每天有巡逻的。】

而在大柘镇,县级督查组正在察看防灭火器材,详细了解该镇的森林防灭火工作。据悉,从4日起,我县派出督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以不打招呼的方式到12个镇,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落实、巡护巡查、应急准备等情况开展督查。此外,在森林防火关键期,我县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微信、短信等媒介进行森林防火宣传,同时制作了4万多份森林防火宣传资料、海报、手册等发送至全县各单位、村级组织及老百姓手中,打通森林防火宣传最后一公里,实现“人防”“技防”并重。


(平远县电视台:莉琴 陈郴)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