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乙类乙管”后个人防护该怎么做?县疾控中心为您答疑解惑
时间:2023-01-12
来源: 平远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

1月8日起,我国对新冠病毒感染从“乙类甲管”调整为“乙类乙管”。以此为标志,疫情防控政策迎来重大调整,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

与从前的新冠病毒感染“乙类甲管”相比,现在的“乙类乙管”代表着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的阶段,工作重心由“防感染”转换为“保健康、防重症”。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 饶良宏: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后,对新冠病毒感染者不再实行隔离措施,不再判定密切接触者;不再划定高低风险区;对新冠病毒感染者实施分级分类收治并适时调整医疗保障政策;检测策略调整为“愿检尽检”;调整疫情信息发布频次和内容。】

在实施“乙类乙管”之后,仍然需要广大群众的支持与配合,要继续坚持近三年来养成的良好个人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始终做好个人防护。

【县疾控中心副主任 饶良宏:第一,倡导3周岁以上无接种禁忌症、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二,强化“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个人防护,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现症状时及时进行检测,同住人员做好个人防护,进行症状监测、抗原或核酸检测。症状加重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第三,保持生活规律和充足睡眠,做好居室、工作场所等区域通风换气和清洁消毒,保持干净整洁,及时清理垃圾。第四,需长期服药的人员,不可擅自停药,应当遵医嘱按时服药。】

总之,实施“乙类乙管”绝不是放任不管,而是强调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围绕“保健康、防重症”,采取相应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