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立足“三农” 培育发展新型富民产业
时间:2021-02-24
来源: 平远县广播电视台
点击: -

乡村要振兴,产业先兴旺。近日,我县各镇村纷纷因地制宜,谋划新一年的“三农”工作,大力发展富民产业,为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新引擎”。

在东石镇汶水村的烤烟育苗基地,可以看到一排排已经拆除薄膜的连体钢架大棚主体,周边已经种下连片的烤烟,在另一边的育苗大棚内,整齐排列着成千上万等待移栽的烟苗。而在凉庭、麻塘等村,烟苗已经吐绿,村民正忙碌着给烟苗剪苗、培土、喷药,田间地头到处呈现出一派“闹春耕”的忙碌景象。据介绍,目前,烟苗进入大田管理前期,每天都有几十个村民在田间劳作,开展追肥小培土工作。

【烟草种植项目负责人 姚欣:请人(做工)一般是二三十个,种的时候比较多人,每天有六七十个,(凉庭村、麻塘村)总共面积有800多亩。】

【东石镇麻塘村支部书记 李建书:我们麻塘村就依托原来的优质水稻和花生的基础上,今年寻找新的突破口,引进种烟的老板,我们麻塘村已经种有300多亩的烤烟了,以后如果有效益的话加大流转力度,叫多些老板过来投资这些订单农业,对农民致富有好的帮助。】

麻塘村支部书记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发布,让他们对农村工作更加有信心了,除了引进烤烟种植项目,下一步还将大力发展其它富民产业,同时,深入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真正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东石镇麻塘村支部书记 李建书:(下一步)主要是加强河道治理、环境整治,下来我们基础设施搞好来,村庄环境卫生准备拿来搞上去。】

据了解,今年,我县规划设立了东石镇区这个新烟区,将汶水、凉庭、东石、锡水、麻塘等村土地进行流转,由种植大户向烟草公司申请专业化种植约1700亩的烤烟,形成集约化烤烟产业基地。新的富民产业项目的落地,不仅盘活了农村土地资源,还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


(平远县电视台: 莉琴 洪扬)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