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微博

政务微博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

粤省事·梅州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县人民法院东石仁居法庭重新“开张”
时间:2022-02-23
来源: 本网
点击: -

2月21日,县人民法院东石人民法庭、仁居人民法庭重新“开张”运行,停办了整整10年的法庭正式“回归”到位,目前已可开展审判业务。

据了解,东石人民法庭位于东石镇,负责审理东石、泗水、上举三个镇的民商事案件;仁居人民法庭位于仁居镇,负责审理仁居、差干、八尺三个镇的民商事案件。审理的案件包括买卖合同纠纷、民间借贷纠纷、婚姻家庭纠纷、劳动争议纠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相邻关系纠纷等,将为辖区的社会和谐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平远县人民法院东石人民法庭庭长 陈玉婷:为了更好地为群众提供司法便民利民诉讼服务,我们法院党组经过多次会议研究,克服种种困难,包括审判力量不足、基础设施薄弱、硬件配套不全等种种困难,最终使得法庭于今天复办,把诉讼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为当地的群众提供便民利民的诉讼服务,我们预计全年的话可以为当地百姓解决150宗案件左右。】

除了审理案件,东石人民法庭、仁居人民法庭还将承担诉源治理、服务乡村振兴、坚持巡回审判、加强法治宣传等职能,为促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支持。

(平远县电视台:雪玲 天生)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