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

wap手机版二维码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

平远发布公众号二维码

回到顶部

关闭
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平远县营商环境迎评工作方案的通知
时间:2023-06-30
来源: 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 -

平府办函〔2023〕40号

各镇人民政府,县府直属和省、市属驻平有关单位:

《2023年平远县营商环境迎评工作方案》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请径向县发展改革局反映。

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6月29日

2023年平远县营商环境迎评工作方案

为有效降低制度性成本,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加快推进“放管服”改革进程,科学准确评价我县营商环境便利度,根据《2023年广东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方案》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市场主体期待和诉求为导向,以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目标,围绕省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按照上级设定的评价指标和评价方式,严密组织,全面准确反映我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进展和实际效果,分析查找我县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突出问题,进一步简化环节、优化流程、压缩办理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全面优化我县营商环境,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二、评价指标体系

2023年广东省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设置了12个一级指标、40个二级指标。其中,市场准入、获取经营场所、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劳动力市场监管、获得金融服务、国际贸易、纳税、解决商业纠纷、促进市场竞争、企业破产10个指标是世界银行评价指标,政务服务、市场主体满意度为广东特色指标。

三、评价方式

评价组主要通过网上公开信息分析和实地暗访方式获取信息和数据。

(一)网上公开信息分析(2023年5月23日至5月31日)

评价组通过网上搜索公开的政策文件、工作流程、办事指南等信息作为主要评价依据,若已出台相关政策但在网上无法查询(涉密文件除外),不作为评价依据。

(二)实地暗访(2023年7月6日)

评价组在全市抽取2个县(市、区),采用暗访方式查看政务服务大厅、不动产登记中心、供水营业厅、燃气营业厅、电信营业厅的办事流程,并通过与办事企业、群众进行交流了解市场主体和群众满意度。

四、责任分工

(一)县发展改革局:负责牵头我县营商环境工作的协调、调度及相关日常工作。

(二)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负责加强政务服务中心及服务窗口规范管理。

(三)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优化开办企业窗口办事流程。

(四)县自然资源局:负责优化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流程。

(五)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优化工建窗口办事流程。

(六)平远粤海水务有限公司:负责优化供水营业厅办事流程。

(七)平远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优化燃气营业厅办事流程。

(八)电信平远分公司、移动平远分公司、联通平远县分公司:分别负责优化电信营业厅、移动营业厅和联通营业厅的办事流程。

(九)各指标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做好网上信息公开工作,对照省评价指标的具体内容开展自查,确保各项信息可通过公开渠道查询;各指标牵头单位要切实承担起指导责任,抓好统筹协调,认真开展对责任单位的帮扶指导工作,并加强与责任单位的协调、配合、协同、信息沟通,充分做好2023年省营商环境迎评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推进营商环境迎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分工,强化协调,密切配合,切实把工作落到实处,确保营商环境迎评工作顺利推进。

(二)压实责任。各牵头指标单位根据部门职责,对照迎评工作职责分工表,拟订本单位迎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推进措施。

(三)模拟自测。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照具体评价内容自我梳理,及时发现问题,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四)加大宣传。各牵头指标单位和责任单位要大力宣传我县涉企优惠政策、便民利企创新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典型经验等亮点,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2023年平远县营商环境迎评工作职责分工表.docx

返回顶部
党政机关 政府网站找错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ICP备案:粤ICP备05022886号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主 办:平远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平远县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ICP备案:粤ICP05022886

网站标识码:4414260001

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粤公网安备 44142602000113号

您已离开平远县政府门户网,接下来跳转至的页面与本站无关。

页面跳转中...